止戈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国际军情 > 正文 >

西方国家悍然诬陷中国“监视别人”被打脸

2018-02-07 05:10:47 点击: 来源: 止戈网 反馈
导读:英国广播公司网站近日报道称,在1月28日非洲联盟首脑会议开幕前夕,法国《世界报》刊登了一篇关于中国和非盟的文章。然而这篇文章的内容并不友善,全文从头到尾充斥着各种刻意诬陷、丑化中国的字眼,中国被描述为是一个“搞间谍活动的国家”,而非盟则被描述为“受害者”,文章声称中国正“源源不断地从非洲联盟总部大楼内获取电脑服务器资料”。 西方国家悍然诬陷中国“监视别人”被打脸,监视

  英国广播公司网站近日报道称,在1月28日非洲联盟首脑会议开幕前夕,法国《世界报》刊登了一篇关于中国和非盟的文章。然而这篇文章的内容并不友善,全文从头到尾充斥着各种刻意诬陷、丑化中国的字眼,中国被描述为是一个“搞间谍活动的国家”,而非盟则被描述为“受害者”,文章声称中国正“源源不断地从非洲联盟总部大楼内获取电脑服务器资料”。

  《世界报》声称文章主要内容信息 “由非盟内部人士提供”,该报捏造中国于2012年1月至2017年1月从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的非洲联盟总部大楼内传走重要信息的谣言。《世界报》还声称非盟为此加装了非中国配置的服务器,其电子通信系统也已经进行加密,并且不再使用埃塞俄比亚电信系统传输数据信息。

  尽管《世界报》编的故事看起来“有模有样”,但是明眼人还是能够一眼看穿,这其实根本就是胡乱杜拟出来的奇谈怪论,这些内容不仅毫无根据,而且还充斥着西方某些国家对于中国的偏见。中非关系的健康发展,让双方都收获了友谊的成果,然而有些国家看不得中国和非洲关系好,所以就打算用这种卑鄙阴险的手段来挑拨中非友谊。

  对于《世界报》的胡编乱造,非洲联盟轮值主席、卢旺达总统保罗·卡加梅已经明确回应称毫不知情,他表示非盟没有任何不希望别人知道的事情,而且中国也不是搞谍报的国家,虽然间谍全世界都有,但是在中国援建的非洲联盟总部大楼内,非洲工作人员并不担心自己被人监视。

  作为被法国《世界报》描绘为“谍报受害者”的“当事人”,非盟的发声无疑是最有作用力的回击。既然非盟自己都不承认有所谓“间谍监视活动”的存在,那么《世界报》这些报道内容是从何而来?所谓的“非盟内部人士”又是从哪里冒出来的?想必这些问题的答案,《世界报》自己都不知道,因为这篇文章本来就是为了诬陷中国而杜拟出来的,其内容完全来自胡编乱造,毫无客观真实性可言。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