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香江赘婿

《重生之香江赘婿》内跌宕起伏的故事,就看小说《重生之香江赘婿》,这里有小说全文免费阅读!我的懵懂青春,主角为江凡陈琳小说精选:…

好看的精品小说《重生之香江赘婿》为作者阿清所著的小说,情节把握自如,是当下小说中受到主流追捧的作品,情节特别吸引人,喜欢的读者们快来看吧!

重生之香江赘婿

第2章

七八十年代的香港,百分之八十的警察都有帮会身份,跟无间道无关。而是在当时的社会背景下,做警察想出头无非就是那几条路。

一是有警局高层提携,就像当时的总华探长刘福,他的干儿子黎明佑就曾在一个月内连升四级,从一个小小的军装,一跃成了湾仔区的高级探目。

二是有大佬捧场,比如背靠和连胜大捞家山爷,被称作警队新星的雷乐,在一个月内连破三件大案,被鬼佬点名表扬,年纪轻轻就已经前途无量。

三是给有钱人当狗……

任老九做了十年警察,也曾破过几件大案,能力自然是有的,可惜年轻时不懂得钻营,熬了那么长时间,也仅仅是个便衣。

眼看着同期穿上这层虎皮的师兄弟,升职的升职,发大财的发大财,而他自己却始终在原地踏步……

痛定思痛之后,任老九才咬牙备了个大红封,投到了福建同乡水房大佬贵利雄的门下。

贵利雄也很给面子,直接就给他开香堂扎职,给了个四二六红棍的身份。

任老九想得很清楚,像他这种老便衣,再去给高层当干儿子卖命,只会被人笑掉大牙。

靠正常途径也已经没有可能升迁。

只有先披上一层帮会的皮,靠着这么多年从警历练出的手腕,跟道上的各个势力混个左右逢源,然后搭上有钱人的线,只要肯打肯拼,总有机会出头的。

“靠,拿水房的招牌吓唬人啊?”

汉奸头不屑的吐了口唾沫:“这里是我们号码帮罩的,有种就用你的喷子挂了我,我狗仔波皱下眉头就算我输!”

狗仔波只是号码帮孝字堆的小角色,混了几年也只是个没出息的草鞋。

要是在往常他是不敢和水房的红棍硬顶的,但是前些天孝字堆和水房在油麻地抢地盘,双方打了好几场也没分出胜负。

此时两个帮派的坐管正在油麻地警局的协调下和谈,狗仔波明知道这时候水房的人不会不顾大局和自己开打,这才明目张胆地挑衅。

几个小弟跟着鼓噪起来,狗仔波得意洋洋地指了指阿虎身后的女侍应生:“这个小妞儿,大哥我今天要定了!”

“要你妈!”

阿虎抄起一个酒瓶狠狠砸在狗仔波的头上。

狗仔波脑门上顿时见了红,他似乎是没想到阿虎敢先动手,愣了一下才捂着额头咬牙喊道:“给我上!”

几个小弟一拥而上。

“呯”的一声枪响,众人一下愣住了,齐刷刷看向任老九。

任老九枪口朝天,保持开枪的姿势不变,沉声对惊慌失措的狗仔波说道:“靓仔,你好嘢!号码帮狗仔波?我记住了,以后有机会我慢慢同你玩!”

任老九的心情郁闷到极点,别的警察给有钱人做狗,大把黑钱收到手软,他自己就倒霉催的来给个牵线木偶做保镖。

任老九还不能拒绝,他的金主并不是江凡,而是香港服装协会的副会长,陈氏服贸公司董事长,陈永恒。

虽然比起香港真正的豪门,那些大地产商来说,陈永恒的公司连个屁都算不上。

但是对于任老九这个混黑的老便衣来说,陈永恒已经是他能巴结到的最顶尖的人物,无论如何不能得罪。

以任老九这么多年的看人经验,自然能看出陈永恒和江凡之间有很大的问题,明面上让他来保护江凡,实际上只怕监视的意味更多。

所以任老九才有了之前出工不出力的表现。

但是看破归看破,只要陈永恒和江凡一天没有撕破脸,江凡一天就还是陈氏服贸公司的总经理。

哪怕仅仅是个没什么实权的橡皮图像,他都不能让人动江凡一根汗毛。

无论是混黑还是披虎皮,最忌讳的就是收了钱却不做事。

这一行吃的其实是名声饭,招牌臭了就真的彻底玩完了。

按照任老九以往的脾气,什么狗屁社团,什么江湖规矩,都是臭狗屎,都是他往上爬的垫脚石。

狗仔波这种小混混他是完全不放在眼里的,做了十年差佬,就算不动用社团背景,他都有一百种方法分分钟教狗仔波做人。

这一次情况特殊,他本来是不打算生事的,只是没想到狗仔波居然蹬鼻子上脸,一点面子都不给。

“所有人退后!谁敢上前一步,就是暴力袭警,格杀勿论!”

任老九一双眼中杀气四射,脸上没有一丝表情,他神色平静地用目光扫过眼前的小混混们。

小混混一个个低下了头。

狗仔波擦了一下额头的汗,他的腿已经有点发软:“九哥,误会,都是误会!都是出来混的,和气生财嘛……”

“是谁敢在我的场子里闹事?”

这时,一个桀骜不驯的声音响了起来。

身形壮硕的光头领着几个公子哥模样的人从大门走了进来。

女适应生小芸偷偷拉了拉阿虎的衣袖,压低声音急切地说道:“虎哥你们快走吧,丧狗来了!他是疯子,真的敢杀人的!”

“小芸,你先走,这里有我。”

阿虎不由分说便把小芸从侧门推了出去,他转身走到江凡身边,犹豫了一下说道:“表哥,对不起,今天是我连累了你,你也走吧,我留在这里……”

“慌什么?”

江凡不在乎的摆摆手,嘴角勾起一抹笑意:“好戏才刚刚开始。”

本文来自投稿,如侵权请联系87868862@qq.com 删除

(0)
上一篇 2022-07-18 11:19
下一篇 2022-07-18 11:21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