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书后我把傲娇逼成了病娇

《穿书后我把傲娇逼成了病娇》的主角是林若后瑞,小说《穿书后我把傲娇逼成了病娇》的作者一只乌龟文笔极佳,题材新颖,推荐阅读。精彩章节节选:…

作者一只乌龟写的《穿书后我把傲娇逼成了病娇》这本小说,故事构思

穿书后我把傲娇逼成了病娇

这话一出,林若便知道于灿阳早已发现她的异样,可无论如何,现在的她就是林若,就是原书中的女配林若。

就算什么都变了她的身份都是真的,所以她无所畏惧,真相怎样还不是看她怎么编,一般正常人怎么会联想到穿书这种事。

“其实,我一点也不喜欢香草拿铁,我也不记得这件卫衣。

我对你,一直都在演戏,从未放过真感情。”

说到这,林若勾手招来服务员,点了一杯她真正喜欢的加冰美式,等服务员走后才继续道:

“你对我,一直以来也是演戏吧。假装喜欢一个人真的很累呢。”

她知道于灿阳一直把书中的林若当成他得到后家财产的工具,并不是什么真心喜欢,既然这样那么他们以后就互为彼此的工具吧。

“演戏?你为什演戏?当初为了和我在一起,你可是连后老爷子临终的恳求都没应。难道不是因为我比后家的财产更吸引你?”

于灿阳勾唇,身子向后靠向座椅,将一条腿搭在了另一条腿上,想好好听听这个女人到底在想什么。

林若这一周多来的确让他觉得发生了什么变化,可他又说不清。

“因为当初如果我答应后老爷子的请求嫁给后瑞,我只能是后家的媳妇,享受荣华却受制于人。

如果让你主动求我嫁给他,你就欠我一份人情,只有和你合谋我才能真正把财产归到自己名下。”

这话成功使于灿阳眯起了眼,难道过去种种真的都是演戏,他以为林若是他的棋子,其实他才是林若的棋子。

只不过这个女人的演技和自己一样不够完美,他们都没爱过人所以根本不知道怎么演爱上一个人。

只是听到刚刚林若说的这席话,他除了有被戏耍的愤怒,更多的却是内心一股从未体会过的难受。

不痛不痒,却酸酸涨涨,极不甘心。

见于灿阳似乎已经相信她的话,林若接下来更加直白:

“其实这层窗户纸我一周前就想捅破,只是不知如何道出。即使一切都说明白,我们之间仍然可以继续合作。

就像之前筹谋的一样,后家财产得到后,我俩一人一半。”

于灿阳坐直了身体,端起面前的咖啡轻轻一抿。

他一直喜欢美式,觉得它总能让他时刻保持清醒知道自己到底想要什么,可此刻他却觉得这味道太过苦涩,而他又太过清醒。

压抑住心底的异样,他再度抬眸时眼中已平静如往常:

“好,事成之后,一人一半。”

说完这句,他深深望进林若的眼,声音沉而缓地继续道:

“不过,认识7年,今天我看到的才是真正的你吧。”

冷静果断,心机颇深。眼里不再有曾经的痴迷,透着无情无爱。他们以后只是纯纯粹粹的合作伙伴关系,不再带任何一丝暧昧。

想到这,于灿阳刚刚压下去的异样情愫又再次涌出,他到底在不甘心和失望什么。

林若看着对面刻意避开她望去眼神的于灿阳,脑中突然忆起小说里那极短几句对两个配角感情描写的字句。

大学时话剧社的初次相遇,工作后职场上的相互较量,林若对于灿阳初见就动了心,后来更迷了智。

初看时没有触动,现在却感到一丝惋惜:

“既然认识7年,那么,祝你今天生日快乐。”

林若说完便站起身,拉开椅子准备离开。却被一股力量向前拉去,她整个人不由扑向前,在唇碰到面前男人的唇时,惊得瞪大了眼。

为什么她做了这么多事想要修改剧情,他们还是接吻了?!

林若脑中闪过一个可怕的猜想,她用力推开拥着她还想加深这个吻的于灿阳,偏头向落地玻璃窗望去。

果然,满眼绝望,脸色煞白的后瑞,就坐着轮椅出现在咖啡厅外。

林若一个转身,甩开于灿阳的束缚,快速朝门外跑去,只是她心急又穿着高跟鞋的缘故,在快要出门时不小心崴了脚。

等她拖着疼痛的右脚,再次追出门外,那个清瘦的身影早已不见。

林若无奈只得赶紧打电话给李陪护让他赶紧出去找,然后在一瘸一拐连走几条街都没看到后瑞的身影后回了公司。

只是她刚坐下,便听到雨滴砸向窗户的声音。

雨势迅猛,林若一直都没等来后瑞被找到的消息。她只能着急的频频看向窗外,这雨果然大,密集的雨点早已模糊了窗外的一切景物。

林若强迫自己安下心来工作,最坏的结果也不过是小说中作者描写的那样。

情节阴差阳错的继续按照原轨迹发展不是更好,那样她便可以顺顺利利按原节奏回家。

轰隆~

突然一声雷鸣夹着闪电,使林若吓得不小心丢掉了刚刚拿起准备签字的笔。

最终她还是放弃了工作,整个人仰躺在办公椅上,睁眼看着墙上挂钟的秒针一格格跳过,侧耳听着窗外雨滴狠狠砸向玻璃。

————————————-

林若收拾好东西准备下班回家时,已经接近晚上八点。

此时暴雨已歇,路上除了大大小小的水洼,以及一地被雨打落的树叶,已经找不到其它刚刚恶劣天气留下的痕迹。

三个小时前,她就接到李培护电话得知后瑞已经被找到,可她并没有着急回去看望。

在那之前她想明白很多,为什么她要费心去更改书里的原有情节,为什么她要这么着急后瑞的失踪,为什么她要心疼后瑞之后的发烧大病。

他是书里的男主,这是他既定的命运。

而她并不是属于这个世界的人,她现在只能有一个目标,就是沿着书里的情节走完这个女配短暂的一生,然后回家。

那个世界她的父母,她的弟弟都还在家等她。如果没了她,他们该有多伤心。

她还想像之前一样,每周六陪父亲去钓鱼,然后日常嫌弃一下自己那个学习一直不怎么好的弟弟。

并且她还有自己的事业,她的公司才刚刚起步,还有很多事需要她去做,去完善。

她要冷下心,让一切回到正轨。

司机将车停到了后家别墅门外,林若望着门口踌躇不已迟迟没有下车。

她在心里一遍一遍告诫自己不要忘了她现在最想得到的是什么,也不断设想着进门后遇到的一切她要如何冷漠应对。

“林小姐,你是还需要去另一个地方吗?”

听到司机的这声问候,林若终于下定决心,摇头示意后便下车离开,推开大门径直走了进去。

大厅灯红通明却没有一个人,余宛儿和李培护应该都在后瑞的卧室里照顾他。

这么多人,应该不会出什么事。林若这样想着便扶着楼梯把手,慢慢一步步向二楼爬去。

之前扭了脚,一动作还是隐隐发疼。

“林小姐。”

林若闻声侧头,原来是听到她回来动静的李培护正站在后瑞卧室前唤着她。

“有什么事吗?我今天有点累,想上去休息了。”

她回答的太过平静,就好像根本不知道后瑞出了什么事一般。

“后先生发了烧,一直昏迷不醒,您过来看看吧。”

李培护不解,他中午接到林小姐电话时,她的声音听起来那么焦急,应是对后先生很关切。

可他在外面找了几个小时终于找到执拗的坐在轮椅中,一直淋着大雨不肯回去的后瑞,给林小姐报告时,电话那头的声音却冷淡了很多。

现在林小姐这么晚才回家,竟问都不问候一下后先生的情况就直接上楼。

他本以为她最近一周来变得亲切友好了许多,可现在看好像又什么都没变。她对后先生依旧很冷漠。

“他生病你们应该已经请过医生了。医生看过就好,你和余陪护好好照顾,我上楼休息了。”

不再多说什么,林若拒绝了李培护的提议,然后便不顾受伤的脚,快步爬到二楼,洗完澡换了衣服就倒入床中。

昨晚就因为后瑞的折腾,她没有睡上好觉。今晚她一定要好好补眠。

咚咚咚~

敲门声很低,门外的人好似犹豫不决又小心翼翼,那声断断续续,不时传来。

按林若平时的睡眠深度,这样的声音根本不会吵醒她,可今晚不知为何却睡得很浅,也极不安稳。稍微一点响动,她就睁开了眼。

“谁?”

“有什么事吗?”

林若没有起身,只是试探性问道,或许是她听岔了。

“林小姐。”

门外余宛儿带着些许呜咽的声音传来,话语里全是对后瑞浓浓的担忧:

“你去看看后先生吧,他一直拒绝吃药。现在烧的更严重了。”

林若闻言蹙起了眉,残存的困意也顿时消散,只不过仍冷着心肠回道:

“他不吃药找我有什么用,你应该去叫医生来。”

门外的人听到这无情的话语顿了顿,无奈出口:

“后先生从被李培护带回来,嘴里就一直迷迷糊糊叫着林小姐你的名字。我怎么哄他,劝他吃药都不肯。他说一定要,你喂他吃药他才吃。”

什么?!

她喂他吃药他才吃?

林若因这最后一句话,气不打一处来。愤然坐起,翻身下床。

这个小混蛋,真是把她拿捏的死死的!

本文来自投稿,如侵权请联系87868862@qq.com 删除

(0)
上一篇 2022-07-19 08:08
下一篇 2022-07-19 08:10

相关推荐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