谋天下:宫女有毒

小说主人公是尚云若上官隽逸的书名叫《谋天下:宫女有毒》,小说《谋天下:宫女有毒》作者为弄清影情节引人入胜,非常推荐。主要讲的是:…

很喜欢《谋天下:宫女有毒》这部小说,尚云若上官隽逸实力演技派,情节很吸引人,让人欲罢不能的感觉,环环相扣,很不错的,顶你!

谋天下:宫女有毒

纷纷的大雪下了一整整夜,整座皇宫都笼罩在白雪皑皑的世界里,青色的宫瓦上覆了厚厚一层雪,俯瞰整座皇宫,像是泼上了一层银白色的粉末,银装素裹,没有了昔日的威严、宏伟。

涵烟宫是整座宫殿之中最为华丽的宫殿之一,每一处的建筑,无不凸显着它的华美高贵。

还没进入主殿,就听到如风铃般清脆又悦耳的笑声传出来。

“涵儿,也只有在你的宫中才能喝到这样好的茶,还是涵儿你会品茶呀!”

话音刚落一双嫩白纤长的玉手把身边的翠玉糕轻轻推到对面刚刚说话的女子眼前,纤细嫩白的玉手轻抚在脸颊上,掌心托着尖尖的下颚,一双美丽的大眼睛闪着透明的光彩,长长的睫毛卷而翘,小巧的鼻子下面是樱红的唇瓣,此时正撅起小嘴开口说道:“四皇姐,你最会笑话我,宇涵哪里会品什么茶,这些好茶放在我这里也真是糟蹋了,回头我让婵儿给你包好送去,也只有像四皇姐这样懂得品茶的人才是它最好的归处。”

“哈哈,就你这丫头会哄人,怪不得父皇母后都如此的宠爱你。”

“难道四皇姐你就不疼我了吗?”

身穿浅绿色衣服的女子,扬起嘴角宠爱的用手指轻点着她的额头,“疼,最疼你了。”

少女得意的笑着,灿烂的笑容比冬日里的阳光还要耀眼。

“涵儿,我听说,你及笄的宴会上,父皇和母后可是要为你指婚,涵儿心中可是早已有如意郎君了?”

少女垂着头,依旧遮不住脸上的红晕,“讨厌,四皇姐就会拿涵儿寻开心,我心里可没什么如意郎君啊……”

楚宇珍拼命忍着笑,“是吗?要真是这样的话,那我回头可要跟母后说,我们涵儿心里没有他,让母后另选他人吧。”

“不准不准,逸哥哥是我的。”少女连忙拉着她的衣服撒娇的道。

“你这小妮子也不嫌害臊,还没出阁的女孩子家怎么能说出这种话……”她一脸笑意,又抿了一口茶。

少女盈盈笑起来,脸上的红晕就像是两个鲜嫩多汁的蜜桃一般,“四姐吓唬涵儿,不理你了。”

就在这时,一个宫女从外走了进来俯身行礼,“禀公主,永寿宫的尚云若求见。”

“是云若姐来了啊,快请她进来。”

主殿厚厚的门帘掀起,披着精美斗篷的人走了进来,她的领口上是上好的貂毛,肌肤嫩白的好似天边的流云,又透着一点点淡粉,好像轻轻一点就能流出水一般,不点而红的双唇,小巧的鼻子,像柳叶一样弯弯的眉毛,最美的是她的双眸,那深潭似的眸子里像是有一股灵性,无形之中吸引着你。

“奴婢永寿宫尚云若,参见两位公主,两位公主万福金安。”她俯身行礼道。

“快快请起,云若姐你怎么还是如此的多礼,姐姐也不是外人,下次不必行如此大的礼。”楚宇涵起身,拉着尚云若的手将她扶起来。

她扬起嘴角笑了笑,“谢公主。”

“四皇姐你离开皇宫也有两年了还记的云若姐吧。”楚宇涵拉着她的手走到楚宇珍的眼前。

楚宇珍看着眼前标志极了的可人,举手投足间的高贵气质不像是一个普通的宫女,虽然和楚宇涵年龄相仿却比起楚宇涵要稳重得多,很是招人喜爱,“当然记得,两年未见云若姑娘真是越发的标志可人。”

“四公主,谬赞了。”淡淡有礼的微笑挂在尚云若的脸上,俯身恭敬的行礼道。

“这大冷的天,云若姐怎么亲自来宇涵这里,可是母后有什么重要的事要云若姐转话?”她期待的目光看向她。

就连一旁的楚宇珍都被她俏皮灵动的双眸中所流露出的期盼给逗笑了。

“云若是奉了皇后娘娘的懿旨,前来请七公主去趟永寿宫,娘娘为三日后七公主及笄之日挑选了许多的宝物,想让七公主过去亲自挑选一下,看有没有特别中意的,既然四公主也在,那就一同前去,也好帮七公主挑选一下。”尚云若的目光再次投向四公主,恭敬的说道。

“我就不去了,今儿和涵儿聊了会儿,也有些乏了,也准备要回去了,你们去吧。”

“四皇姐,那我们走了,涵儿就不送你了。”

“快去吧,看把你乐的。”楚宇珍捂着嘴笑道。

楚宇涵拉着尚云若就要掀起门帘往外走,“云若姐,我们快走吧,不要让母后久等。”楚宇涵有些迫切的拉着尚云若。

“七公主,奴婢还要替皇后娘娘去办点事,就不同您一块儿回永寿宫了,奴婢这就告退了,轿辇在涵烟宫外候着着七公主呢。”

楚宇涵放开尚云若,点了点头,“我知道了。”话音刚落就已提起衣摆向门外跑去。

“公主,公主您慢点儿,您的披风还没披上呢,外面冷!”婵儿焦急的拿着披风小跑着追了上去。

楚宇珍走到尚云若的身侧,笑言道:“涵儿真是被父皇、母后给宠坏了,都已要及笄,却还是小孩子一样的性格,这要是以后嫁到王府中,一定会让人笑话了去。”

尚云若嘴角扬起淡淡的笑容,看着楚宇涵离开的方向,开口道:“七公主这样天真烂漫的性格才是她的可爱之处。”

“也许吧,在皇宫中像涵儿这样可以活着随心所欲的人,怕是只有她一人了。”楚宇珍话语中带着明显的羡慕。

“四公主,云若还有事在身,先走一步。”她回身行了礼道。

“嗯,好。”

尚云若走出涵烟宫,沿着长长的回廊一直往前走,她也不知道自己究竟想要去哪里,微亮的月光将她的身影拉得长长的。

……

冬日夜晚的月光有种凄凉之美,将树枝上的积雪照得晶莹剔透。

尚云若披着厚厚的貂毛披风,静静的走在御花园的回廊里,看着天空中美丽皎洁的月光,看着深宫之中一座座宏伟壮丽又美轮美奂的宫殿,心里像压着一块大石头似的,怎么也喘不过起来。

昨夜发生的一切一直在她的脑中萦绕着,他说的每一句话,他每一个动作她都像是刻在脑海中一样,挥之不去,不知再看到他时,她还会不会像从前一样能够假装淡定?而他会用怎么的目光看自己……

仰头望着天上明亮的星星,心底那一抹忧伤慢慢扩大,她和他的距离,就像是这天与地一样,那么的遥远,星星那么亮,她却只能站在这里远远的看着而已,想要伸手触摸,却只是一场空,有时她会想如果他们不曾认识该有多好,如果当年……

“我当是谁同本太子一样有这样好的闲情逸致,在此欣赏如此美好的良辰美景,原来是你呀!”低沉而又轻浮的声音从梅花树后传了出来,片刻后楚宇衡的身影也露了出来。

本文来自投稿,如侵权请联系87868862@qq.com 删除

(0)
上一篇 2022-07-27 09:17
下一篇 2022-07-27 09:19

相关推荐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