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隆朝李儒

《大隆朝李儒》内跌宕起伏的故事,就看小说《大隆朝李儒》,这里有小说全文免费阅读!我的懵懂青春,主角为李儒裴如意小说精选:…

《大隆朝李儒》主角为李儒裴如意,这本书内容合理,情节上没有太多的漏洞,文笔不错。值得慢慢品味

大隆朝李儒

第7章

“救……救我……救我啊!”

六皇子李霄平日里喜好吟诗作对,行之事皆为风流雅士所为,不习武术,不擅拳脚,跟个手无缚鸡之力之力的书生也差不了许多,哪里受得了这番打击。

可李儒就不同了,欺男霸女的事情干的还少?早已练出一身强大体魄,此刻他专门朝着李霄脸上招呼。

这小白脸,早就看他不爽了,此刻逮着机会,不下狠手都对不起自己!

边下手,他嘴里边呐喊着,铮铮有声!

“我打死你个禽兽不如的玩意儿!我打死你个混账家伙!”

“六殿下!老臣这就来救你!”

还是殷耾反应最快,上前将李儒抱住,李儒腹黑,见他上前,索性在他身上也偷摸着来了几记肘击,将后者打的嗷嗷叫,叫苦不堪!

这一幕被众人看在眼中,更是目瞪口呆!

靠!这怎么连劝架的也打?还讲不讲一点道理了!

群臣再一怔愣,殷耾抱着李儒,只觉后者犹如坚石一般不可摧动,无奈之下只得扯着嗓子大喊:

“六殿下不擅拳脚,快来人呐!”

这才有几位武将上前将二人分开,李霄气出地差不多了,不再反抗,任由几人将他拉了起来。

扶好头上发髻,整理身上衣冠,李儒心情大好,甚至忍不住想吹几声口哨。

小样儿,还敢叫嚣,看我分分钟收拾你!

这时,李霄终于在众人的搀扶下缓缓站了起来,一袭长袍已然沾满尘土,发髻散乱,脸上几道鲜明的巴掌印夹杂着血痕,模样极度凄惨。

殷耾怒不可遏,指着李儒掷地有声:“简直是目无王法,手足相残,全然不顾孝悌之义,如此德行败坏之徒,怎能为我大隆太子!”

白之礼见到李霄惨状,差点没老泪纵横,李霄可是他看着长大的,也是他最为看重的皇子,现在却被人打成了这副鸟样。

尤其是,下手之人还是那个恶贼,奸贼,淫贼!

“陛下,请为六皇子主持公道,被同胞兄弟打成这样,天理不容!”

“天理不容!”

群臣纷纷谏言,慷慨陈词。

李儒不为所动,瞥了一眼跪倒在地的群臣,一脸不屑。

李世隆神色尴尬地看着这一幕,心中只想吐槽。

兄弟间打架关你们鸟事,一个个满嘴扯皮,动不动就是手足相残,不顾孝悌之义,不就是兄弟间打个架么,有什么大不了的?至于这么小题大做么?劳资……朕以前还没少和兄弟干架呢!

但他贵为一国之君,当然不可如此陈词。

脸色一板,他瞪着李儒,质问道:“何故对兄弟出手?”

“父皇,我乃是痛心六弟啊,故而代替父皇对他出手教训,有道是长兄如父,不揍他我心中实在是过意不去啊!”

这家伙居然还敢狡辩!这年头打人的还有理了不成?!

一时间,群臣都觉得胸口堵得慌,气不打一处来,又是齐齐拜伏。

“还请陛下主持公道!”

李世隆却是犯了难,虽然他打心眼里认为,这根本就没什么大不了的。

他没有发现,原来他对李儒的印象,早已悄然改观。

李儒眼看着李世隆估计面子上兜不住了,干咳一声,清了清嗓子,义正言辞道:

“六弟虽然愚笨,但本性却是不坏,不然也不会在为兄动手之际不予还手,正所谓知错能改善莫大焉!孺子可教也!”

李霄听了这话,差点没一口老血喷出来。

我也想还手啊,问题是我有机会么!我的打得过你么!

顿了顿,李儒接着说:“六弟说出来的这狗都不如的办法,依我看,定是他背后一群挑事的狗所怂恿他所为,哎,只可惜六弟太过年轻,不诣世事,才会被狗所蒙蔽,为兄贸然出手,已有悔意,实在是草率了!”

李霄差点没哭出来,悔意?!你哪怕有半点悔意也不会在这大放厥词了!

殷耾却是面色涨红,一张黑脸黑中透红,气的不轻。

李霄嘴中所言狗都不如的办法,便是他连夜里带着众人谋划,整整一夜才想出这对策,虽然后半段他给忘了,先编了一段给续上去了,现在却被贬低地一无是处,居然连狗都不如?!

“照太子之言,难不成你有更好的计策不成?既然如此,何不说出来让我们也学习学习?”

殷耾气呼呼地说道,目光死死地瞪着李儒。

李儒面不改色,缓缓摇头:“没有!”

“呵呵,那此次问策之道,太子这是认输了?”

认输?!认输是不可能认输的,这辈子都不可能认输的!

“此次北地之灾,乃是天灾,处理不当,甚至会化作人祸,我虽无更好的计策,不过我的计策怎么也不会那么狗。”

“那太子倒是说啊!何故在此绕弯?”

殷耾梗着脖子,愣是死咬着李儒不放。

“今年天气异常,北地关内连降大雪,但关外却是气候如常,依我看,可将流民安排至关外训练屯田之术,派遣军队押运淄重随往,一来可保流民生命安全,二来化民为军,如此,可解除边关之急,缓解流民之乱!”

“妙啊,此计甚妙!”

李世隆激动地一拍大腿,望向李儒的目光之中满是赞叹之色!这计策比起先前李霄所说,简直就是云泥之别!

兵不血刃,既得民心,又解危机,乃是真正的上上之计!

群臣一个个都是哑口无言,瞠目结舌,看着李儒的眼神宛如见鬼一般。

这还是当初那个风流纨绔只知道祸害良家妇女的家伙?这还是当初那个无恶不作变着法想着把别人家女儿搞上床的家伙?

这良计,从他嘴里说出来,怎么就这么让人膈应呢!

李霄呆立在原地,失魂落魄。

计策孰好孰坏,是人便能分辨出来,何须多言!

这场问策之道的比斗,他已出局!

“儒儿,你当真是文曲星下凡,真是天佑我大隆!”

李世隆感慨不已,李儒微微一笑。

“不敢不敢,撑死不过是个卧龙凤雏之辈而已!”

群臣一听,瞬间懵,面面相觑。

这卧龙凤雏又是为何物?不过听起来倒是蛮牛批的!

本文来自投稿,如侵权请联系87868862@qq.com 删除

(0)
上一篇 2022-07-25 10:32
下一篇 2022-07-25 10:34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